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關於「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的全名是『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下稱“家教會”),是一個獨立法定機構,有別於一般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家長教師會。

 

家教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條例》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成立日期是2007年12月10日;根據家教會的章程,會員的法律責任是有限的。

 

 

 

根據章程,家教會的會員資格如下:

1.所有培僑書院現有學生家長均可成為本會的家長會員。

2.培僑書院的校長、副校長和所有教師均可成為本會的當然會員。

3.家長會員須依時繳交不可退回的年費以保持會籍,年費由董事會決定。

4.家長會員和當然會員均可遁既定的選舉和委任程序成為本會董事局成員。

 

 

 

根據章程和公司法的要求,家教會每年必須舉行一次的會員週年大會,在大會上一般需處理會務和財務報告、選舉和委任董事、委任核數師 ( 家教會自2007年成立至今,專致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慷慨地擔任我們的義務核數工作)等事務;所有家長會員和當然會員均於會員大會中擁有投票權。

 

家教會日常運作由董事局成員處理,而根據章程,董事局由8至16位家長會員和4至8位當然會員組成,任期兩年。

 

家教會的會員會籍將隨學年而開始及終結(即約於每年的9月1日至翌年的8月31日)。

 

 

 

附上家長教師會手冊以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