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為吾利老師籌款後記

還記得在2009 10 月聽到張聖君副校長提到關於迭部縣藏文小學老師吾利的病情,在場的人都為之動容,接著張聖君副校長說我們能否想一想為吾利老師籌款,一方面以挽救一位好老師的生命另一方面也造福學生。聽罷,各人都有一個疑問,這樣的事,這樣的案例在國內實在太多了,我們能幫到多少呢?這樣的故事如何使家長解囊相助呢?但是回心一想,如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看法,那世上就會有很多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活在痛苦邊沿甚至死亡。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幫吾利老師籌款,以協助她渡過難關。


為了更真實的反映吾利老師的情況,我們透過不同管道,找到認識吾利老師的學生、同事以及朋友以瞭解更多關於吾利老師的故事和近況。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吾利老師過去做了很多關心學生、愛護及照顧學生以及家人的事情,這些都值得我們尊敬及表揚。然後,我們就製作了一個幻燈片及錄像向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宣傳。沒想到幻燈片一經發表,就感動了我們的學生、家長、老師以及親朋好友,他們對吾利老師愛護學生,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敬佩,紛紛爭著要捐款支持吾利老師。在短短的一個多月我們就籌得港幣二十三萬九千一百二十六元。這個數字超過了我們的預定目標。


籌得善款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如何能夠確保善款能夠交給吾利老師,以避免善款被不適當的挪用。最後張副校決定親自把善款當面交給吾利老師。在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二日,張副校冒著零下十二度的寒冷天氣抵達甘肅省蘭州市,這是吾利老師定期要到省會城市接受治療和檢查的地方。與此同時,吾利老師知悉張副校到訪,特別從家裏把藏人在重大節日才穿的禮服帶到蘭州,以便在與張副校會面時穿著,以示隆重。


當吾利老師見到張副校時,激動得不能自己,頓時落淚。她的激動是因為遠在三千公里以外竟然有人關心一個素不相識的西藏人,她的激動是因為這位花甲長者竟然冒著風雪遠道而來,看望這位只有一面之緣的藏族人。在張副校道明來意代表培僑書院的學生、家長、老師以及親朋好友為她帶來善款時,吾利老師更不敢相信在甘肅迭部縣以外還有這麼多人關心她。她在給我們的感謝信中寫道:“是你們點燃了我生活的希望和曙光,同樣是您們給我戰勝病魔的決心和意志”。為了做腎移植手術,即使吾利老師把房子抵押也不能應付醫療費用和昂貴的藥物費用。


在焦急萬分之際,我們的捐助,解除了她的後顧之憂。她承諾說:“在病癒後,我將全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工作,關心學生,以表示對您們的感激之情。是您們給了我生活的信心,是您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最後吾利老師定下目標,力爭在春節後重新踏上春風化雨的舞臺。我們深切的期待這位關心學生、愛護及照顧學生以及家人的老師再次站在教室,繼續她作育英才的使命。


最後,我們非常感謝所有曾經捐助吾利老師的學生、家長、老師以及親朋好友,曾經協助我們義賣的同學、為錄影配音的老師和同學以及捐出監考費的老師和家長。沒有你們的支持和參與我們不能完成這次籌款任務。謝謝各位!

 

附件是吾利老師的感謝信簽收證明以及收款見證人等資料供各位參考。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
鄭樹森
2009
1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