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Fri

12

Jan

2024

《培僑書院家教會2024新春盆菜宴》- 入選結果公佈

家敎會於 2024 年 1 月 20 日(星期六)舉辦之新春盆菜宴,入選結果已經公布較早前已經報名的家長可參閱以下文件。

培僑書院家教會盆菜宴2024.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963.9 KB

Thu

05

Oct

2023

「家」多點守護 - 家長網上精神健康工作坊

中學生在成長路上面對不少的挑戰,例如適感生理上的轉變、應付學業壓力 、處理朋輩關條等,難免會感到焦慮 、緊張或徬徨。為幫助他們面對壓力,我們鼓勵家長給予子女多點關心和支持,尤其是關注和守護子女的精神健康,及早識別他們的情緒需要,並給予適當的回應和適時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儘早提供支援。

 

有見及此,教育局教育心理服務(新界東)組等於10月至11月重辦「「家」多點守護」家長網上工作坊,籍以提升家長對子女精神健康的認識及加強他們支援子女的技巧。

 

詳情可參閱以下附件。

「家」多點守護 - 精神健康家長網上工作坊.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143.1 KB

Tue

20

Jun

2023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2023 周年大會截止通知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周年大會已截止報名。

 

已報名出席網上直播之家長將會收到電郵通知會議詳情。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家教會郵箱 pkcpta@puikiu.edu.hk。

Mon

29

May

2023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2023 周年大會通知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本會”)將於 2023 年 6 月 23 日(星期五),晚 上六時正在香港新界沙田大圍大圍新村路 1 號,培僑書院中學部小禮堂舉行本會的周年大會(並以“Zoom”形式直播),詳情請參閱以下通告。

第十四屆家教會周年大會通知 2023.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167.5 KB

Mon

13

Mar

2023

甜在心 家長也敬師 2023

甜在心 家長也敬師 2023 已於 2023 年 3 月 10 日(星期五)圓滿結束,多謝各位出席的家長義工和家長支持。

 

Thu

10

Nov

2022

家教會冬日親子遠足燒烤大旅行 - 抽籤結果

感謝各位家長報名2022家教會冬日親子大旅行

 

由於是次活動反應熱烈 ,經抽籤後(家教會會員優先)已入選的名單學校eclass公布經本會電郵20221111通知各中家長

Sun

23

Oct

2022

家教會冬日親子遠足燒烤大旅行

經過近3年的疫情,家教會終於有機會於疫情逐漸緩和時復辦年度活動 - 遠足燒烤大旅行。誠邀大家參與這項久違了的親子活動,一家大小與同學友好於假日輕鬆享受遠足及燒烤樂。報名詳情請參閱以下通告。

家教會親子旅行_2022_通告.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700.8 KB

Thu

13

Oct

2022

〈疫情下 · 正向思維〉心理健康講座

疫情下,家長們也可能受到壓力及焦慮的困擾。家教會誠意舉辦「疫情下·正向思維」心理健康講座,讓家長們能保持正向思維及化解與孩子之間的衝突。詳情請參閱以下通告。

 

疫情下 正向思維心理健康講座.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208.3 KB

Sat

08

Oct

2022

學友社大學聯招講座 2022

學友社將於 10 月 30 日(星期日)假座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辦「大學聯招講座 2022」,以下為個人公開購票資料,計劃詳情可以參閱以下海報。

Thu

08

Sep

2022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將於2022924日(星期六)舉辦家長專題講座,並邀請在推動運算思維教育具豐富經驗的校長和老師們,與家長分享如何連繫運算思維與日常生活,為孩子打造一個充滿樂趣的學習環境,讓學習事半功倍。

 

活動詳情如下:

對象:

小學生家長及其子女

日期:

2022924日(星期六)

內容:

家長專題講座(家長參與)

時間:上午930分至下午1230

 

專題演講 <玩轉運算思維連繫編程與日常生活>

  • 主講嘉賓:馮耀章校長(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

 

討論環節 <營造小學生愉快學習環境>

  • 討論嘉賓:馮耀章校長(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

             羅金源副校長(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副校長)

             鄭婉婷老師(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運算思維老師)

  • 討論主持:賴偉超博士(香港城市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

 

特備環節「運算思維教育家長工作坊」(親子參與)

時間:下午230分至4時正

  • 由香港城市大學 CoolThink@JC團隊帶領家長與子女一同邊學邊玩Scratch編程

形式:

Zoom Webinar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報名方法:

網上表格 按此報名

*如成功獲安排參加活動,將於三個工作天內電郵通知作實。

截止日期:

2022920日(星期二)

查詢:

電話:3442-6560(顧小姐) / 3442-6201(劉小姐)

電郵:coolthink@cityu.edu.hk

 

 

Wed

20

Jul

2022

自然學堂暑期班2022 - 海洋潛行者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8月期間,將舉行「海洋潛⾏者」暑期班,內容涵蓋水陸兩路,讓小朋友在西貢市區及郊區完成與海洋資源有關任務和挑戰之餘,亦會到訪海下灣沙灘的自然環境,最後當然不少得躍入海底世界,浮潛窺探海下灣海岸公園的珊瑚群落和其他海洋生物!從活動和體驗中認識西貢有趣的歷史文化故事,並了解海洋對人類及其他生物的重要,踏出海洋保育的第一步。

 

計劃詳情可以參閱以下海報:

Thu

23

Jun

2022

Encompass HK - The SDG Young Influencer Program

Encompass HK將於八月舉行「The SDG Young Influencer Program」。此計劃旨在凝聚本港對可持續發展有熱誠的年輕人(10至14歲),並培育他們成為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先驅。

 

計劃詳情可以參閱以下海報:

 

 

 

Mon

20

Jun

2022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2022 周年大會通知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本會”)將於 2022 年 7 月 15 日(星期五),晚 上六時正在香港新界沙田大圍大圍新村路 1 號,培僑書院中學部小禮堂以“Zoom”形式舉行本會的周年大會,詳情請參閱以下通告。

2021-22年度家教會周年大會通知.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172.2 KB

Thu

06

Jan

2022

親子賀年揮春書法班取消通知

鑒於政府宣布學校盡量避免進行大型活動,故親子賀年揮春書法班將會取消。在此多謝各位家長的支持!

Mon

03

Jan

2022

親子賀年揮春書法班

農曆新年將至,家教會將舉辦「親子賀年揮春書法班」,藉此讓家長與子女共享親子快樂時光,一起親手製作充滿祝福的賀年揮春。有關活動詳情可參考以下通告:

家教會- 迎春賀新年活動.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280.8 KB

Thu

18

Nov

2021

甜在心 家長也敬師 2021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尊師重道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老師們為培育學生默默耕耘,默默付出,而我們孩子的成長,實有賴老師們的悉心栽培。因此,本會將舉辦「甜在心‧家長也敬師 2021」活動,以肯定及感謝老師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弘揚尊師重道的精神。活動詳情可參閱以下通告:

甜在心‧家長也敬師 2021.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358.7 KB

Fri

12

Nov

2021

香港心理衞生會 賽馬會恆健坊『學童自殺識別與應對』講座

香港心理衞生會 賽馬會恆健坊『學童自殺識別與應對』講座

 

- 如何識別學童自殺?

- 如何評估風險?

- 緊急應對方法

 

對象: 老師、學校社工、青年工作者及ICCMW同工等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時間: 早上9:00 至10:30

地點: Zoom 

費用: 免費

講者: 林美玲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Dr May Mei-ling Lam MBBS (UNSW), FRCPsych (UK), FHKCPsych, FHKAM (Psychiatry)

 

報名: 請透過Google Form報名 https://forms.gle/gQVvfYUFQ9ZfRxuh7

Fri

05

Nov

2021

快樂美食 篇〈雜錦鮮果乾雪花酥〉製作分享會

快樂是心靈的良藥 ,腦內 《多巴胺 》就是快樂的指數 。美食是其中一項能提升 《多巴胺 》 指數的配搭 。為了消退疫情下的負面緒及重拾人與之間連繫 ,家教會將舉辦實體烹飪活動予家長來 鬆一鬆 ,一齊享受 "me time"。

 

 

 

 

活動詳情可参閱以下通告:

 

2021雪花酥製作分享會通告Word.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263.0 KB

Fri

05

Nov

2021

學友社生涯規劃講座

家教會很榮幸 邀請到 學友社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先生 ,為本校家長講解如何協助子女進行生涯規劃,並為高中以及更遠的出路思考方向 。

 

吳寶城 先生從事教育工作 20 多年,擁有豐富生涯規劃講座經驗,現於香港電台

主持 《奮發時刻 DSE》。

 

講座預先錄影形式進行 。

講座共分為兩節:第一節對象為初中家長,第二節對象為高中家長 。

 

初中講座內容

1. 什麼是生涯規劃?

2. 生涯規劃過程中 ,家長擔任什麼 角色?

3. 怎樣幫助家長和學生進行選科?

4. 家長如何根據學生興趣 、能力和志向作出學習選擇或選科 ?

5. 如何化解家長與學生之間的矛盾 ?

 

高中講座內容

1. 什麼是生涯規劃?

2. 生涯規劃過程中,家長擔任什麼角色?

3. 家長如何協助同學決定海外升?

4. 學生如何選擇涯規劃相關之活動?家長幫助同反思或總結

5. 通識科改制之策略及如何部署?

 

有興趣之家長只需於 11月 13日或之前登入以下網址並填妥 Google form 報名 。

 

https://forms.gle/DVBgSM39EEr6Nmb89

 

本會將於 11 月 15 日以電郵形式發出觀看連結,屆時家長可以登入並觀看講座內容 。

 

活動詳情可參閱以下通告:

 

學友社生涯規劃講座.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209.6 KB

Mon

04

Oct

2021

猜燈謎 . 慶中秋活動得獎名單

 

猜燈謎 . 慶中秋活動

 

得獎結果

恭喜以下同學獲獎, 獎品稍後頒發給你們

多謝各位同學和家長的踴躍參與 !

               
               
               
 

吳睿桐

1B

 

許鈞雅

3W

   
 

吕悠然

1C

 

梁樂彧

3W

   
 

詹康濡

1M

 

蔣泊宏

4B

   
 

連鋑堯

1M

 

李翺兒

4B

   
 

周哲瑜

1M

 

劉心弦

4B

   
 

𧘲

1P

 

田尚民

4M

   
 

李昕蔓

1P

 

曾珞然

4W

   
 

周敬庭

1W

 

王綽琳

5B

   
 

張時安

1W

 

梁爾雅

5M

   
 

黃樹鋒

2B

 

區巧賢

5P

   
 

黃梓傲

2M

 

謝凌昊

5P

   
 

張景堯

2P

 

陳芍穎

6B

   
 

王安迪

2P

 

羅子竣

6M

   
 

黃梓熹

2W

 

劉厚延

7W

   
 

馬浚銘

3B

 

倫天昶

7W

   
 

 

3B

 

李亭慧

8C

   
 

葉濬瑜

3C

 

劉祉延

9P

   
 

羅康睿

3M

 

蔡藝瑄

11C

   
 

譚惜之

3M

 

陳希蕎

10F

   
 

姚芊彤

3P

 

羅銦霆

1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