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回顧》作者:鄭樹森

今天是踏進二十一世紀的第二個十年的第二天。剛送完小孩學書法及畫畫,在等待他們的時候,利用這個難得的空檔,靜靜地坐下來回顧一下加入家教會的點滴感受。


常言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加入家教會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在過去四年,我從局外到局內,親眼看見,親身感受到學生、老師、學校以及家教會的轉變。整體來說各方面都在持續的進步和改善。先說我們的學生,無論從校內或校外的評語,都說我們的學生很開心、很活潑、很自信、很主動、很喜歡回校上課,而且普通話的水平高、中文水平好、英語也不差。因此,在過去幾年報讀培僑書院的學生一年比一年多。這無他,因為為人父母莫不希望子女能開心的成長,愉快地學習。



上述正面的評價來之不易,無論是學校、老師、家長、家教會以至學生本身都有功勞和貢獻。但是在一片歡呼讚揚聲中,我們是否應該停下來想一想,如果我們要繼續前進,如果我們要成為一所著名的學校,我們要培養出『出類拔萃的新一代』我們還有哪些方面需要關注、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呢?比如說,學校與家長的溝通足夠嗎?是否有提升的空間?建校已經5年了,學校的行政管理制度和方法是否已經納入正軌?可以更優化嗎?老師與家長的溝通方式、方法以及技巧還有改進空間嗎?老師的課堂管理技能可以更好嗎?家長對學校的支援力度可以更大嗎?家長對家教會的支持和參與可以更大更多嗎?我們的學生很自信,小朋友可以謙虛一點嗎?


談到這裏,先停一停,讓各位看官思考一下。每件事情都有正面和反面,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的看法。無論怎樣,正所謂『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在新的一年裏祝各位,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學業進步!工作順利!事業如意!



鄭樹森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董事
201012日星期六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