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培僑書院 第二任(候任)校長 溫霈國先生 作者: 張主文

各位家長:

529日的法團校董會會議和530日的家教會董事會中有幸和候任校長溫霈國會面和交流, 獲益良多;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對溫霈國校長的了解和看法。

培僑書院 第二任(候任)校長 溫霈國先生 簡歷:

畢業於香港大學科學院,主修化學副修生物,曾於港大任助教。


港大畢業後完成教育文憑及教育碩士課程。

 

1980年開始在又一村的女校德雅中學任教。


1991年在天水圍的新校香港中文大校友會聯會張火宣昌中學開始當副校長。


1995年起擔任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該校是Band One英中,學生的升讀大學率在97-99%之間,在溫校長領導下,學校的公開試、體育及數學公開比賽成績都有重大躍進,與本港頂尖名校看齊。


其後被任命為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校長,獲委以提升學術成績的重任,在溫校長接手三年後,該校公開試成績即創21年新高紀錄。


年約55歲的溫霈國校長擁有15年的中學校長的經驗;亦曾於馬頭涌官立小學擔任校董十多年,並於在任期間培訓了七任校長。


溫校長將於201091日到培僑書院接任校長一職。

 

其他

 


溫校長的個人興趣:文學、詩詞、科學、歷史、乒乓球、棋藝…

 

溫校長具非凡的文學修養, 有興趣可瀏覽:[溫霈國校長的創作]

溫校長的強項:

. 以大量『對話』進行領導、溝通和培訓團隊。

. 建立『制度』以有效推行教學理念。

. 提升公開試、體育及其他公開比賽之成績,再以之推廣及提升校譽。

. 以『識、見、才、情』四方面教授面試技巧及處理人際關係。

溫校長重視家校關係:

. 於馬頭涌官小任校董期間,他與家教會關係密切,並十分欣賞家長的投入,家長除了辦興趣小組等活動外亦參與了部分學校政策的,他認為家教會是有很大的擴展空間。

. 在中學方面,他認為可多以講座、分享或其他活動就升學和出路問題多與家長們溝通。

.校長將於上任後會盡快召開家長會,直接與家長溝通。

溫校長如何帶領培僑書院:

. 培僑書院的辦學理念不變

. 培僑書院的大方針不變

. 在具體執行上是否有需要調整則需要在上任後掌握數據才作決定。

溫校長的抱負:


. 在羅校長建立的良好基礎上,將培僑書院提升至領導教育介的『一面旗幟』,讓它成為一間『擲地有聲』的學校。

. 在認同羅校長的教學理念和語言政策的前題下,帶領及培訓老師們的教育專業發展,以達至提升學生在公開試的成績。

別人對溫校長的評價:

羅慶琮校長:高度推崇溫校長在管理、行政、培訓、學術、文學修養、人際關係等各方面的整體能力。


吳康民主席:羅校長在過去與家長建立了十分良好的關係,溫校長在這方面極有經驗和能力,將會在良好的傳統下擴展家校關係。

 

張主文(家長)校董:在五月尾先後於校董會和家教會與溫校長的詳談中,溫校長充分表現了親和、自信、思考清晰敏捷、對教育的熱誠、極強的表達和溝通能力,無可置疑是帶領培僑書院飛躍向前的極佳人選。

張主文
家教會董事/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
2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