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家長也敬師 『家長也敬師嘉年華』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後感 作者:3C班王琛賢家長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三日對我們家長教師會義工組來說,是一個特別有紀念意義的一天。因為一年一度的『家長也敬師嘉年華』就在這天舉行,雖然面對『超強颱風』魚的威脅,最終卻能在燦爛的陽光下順利完成。而最令人難忘的是我校在嘉年華攤位遊戲設計比賽中勇摘桂冠,如此興奮的賽果也正好體現了家校合作的精神。


每年,『沙田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為了表達家長對教師的敬意,聯同教育局合辦『家長也敬師嘉年華』。家教會義工組亦有幸參加是次大會舉辦的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去年我校首次參加,卻幸運地在十間學校競選中奪得亞軍,今年再次參賽,大家更加顯得雄心壯志,希望能夠再接再勵,爭取到最佳成績。


今年,無論在主題或取材方面,都有特別的意義。


在主題方面,3M方栩怡家長(Catherine)提出『尊敬之師,成長之匙』的概念。當中以老師寄寓鑰匙,擔任關鍵的角色,並在孩子成長的歷程中,開啟人生不同的階段和方向,同時亦啟發孩子的潛質及想法,很值得我們尊敬。正因為老師為我們的子女獻出無比的愛心及耐性,家教會期盼藉著敬師活動來報答培僑書院校長及老師們的辛勤付出。


在選料方面,家教會義工組採用環保物料來設計攤位。在籌備過程中,義工們紛紛把家裡的鞋盒、牙膏盒、衛生紙筒、食品紙盒及紙箱帶回學校,家長資源室頓時變身為廢紙回收站,雖然如此,我們卻實踐了“保護環境,由我做起”這推己及人的信念,實在令人鼓舞。


經過三個星期的努力,大家的心血結晶『環保學校』(紙盒組合成的模型)及『成長巨輪』(1P李慧慈家長(Ginny)製作的木製摩天輪模型)終於可以完成了。可是,我們的心情卻隨天氣的變化而變得越來越沉重,因為天文台預測『超強颱風』魚會在嘉年華會當天迫近香港。一想到花了這麼多心血完成的傑作,有機會因受到颱風的影響而化為烏有,心裡固然忐忑不安,而更令義工們心痛及不忍看到的是,共同參與製作的囝囝囡囡一張張失望的臉容。


出乎意料地,十月二十三日嘉年華會的清晨異常平靜,薄薄的晨霧,給人一種清新涼快的感覺,這種感覺也使我們憧憬今天將會是美好的一天。轉眼間,義工們七手八腳地拿笨重的物資,浩浩蕩蕩來到會場。四處一片空曠,場地上只有我們這一群義工,陪伴就只有陣陣清勁的強風。


在樹立模型佈置時,我們遇到不少困難。雖然魚已逐步遠離本港,然而風雨的影響仍難以估計,為避免攤位被破壞,引致意外,家教會董事太(Victoria)把她曾經學過的紮營知識及技巧運用出來,她不但紮穩了整個模型佈置的基礎,更穩定了我們忐忑不安的心,無懼風雨的威脅,大家心裡也不禁佩服太的多才多藝。


到了正午時分,攤位佈置已大致完成。抬頭往天一看,紅彤彤的太陽不知不覺地已高掛在天空,正好與我們的『環保學校』互相照映。此刻,大家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因為評判很快就會來了!


時間一秒秒的過去,評判們一隊十數人,從司令台出發,來到我們的攤位。大家穿上統一的服飾,各就各位,抱謙虛謹慎的態度向他們逐一介紹我校的作品。最令大家感動的,就是各評判十分認同我隊的設計理念,因為它能夠充分表達出是次敬師的主題。除此之外,我們使用的物料、巨輪的設計及穩固房基(攤位)的方法亦得到他們的讚賞。更意想不到,其中一位評判說了一句:「你們很有隊形」,這句說話肯定了義工組團結合作的精神,帶給我們莫大的鼓勵。不過,在陸續宣佈季軍和亞軍後,我們的心情就更緊張,要不是我們就是落選,要不是我們就是冠軍。當司儀宣佈冠軍是“培僑書院”時,全體義工都尖叫起?,小朋友更是歡喜若狂蹦跳起來。這個冠軍實在來之不易。


回想起將近三星期的經歷,令我們獲益最多的是組員間不分彼此,互相勉勵地向目標前進,這也增進了大家不少的友誼。藉此機會,義工組也特別感謝太(Victoria)的領導,她那全心全意、無私義助的精神深深感染我們,全靠這份精神,推使我們做得更好。


今年的成功,除了要謝謝義工組的親朋好友及老師(Daniel Ho)抽空來臨;也要衷心感激家教會主席(Summe)一直支持義工組的工作,當天生更與家人一起到場打氣,這實在使我們感到深受重視。我們一群義工希望日後繼續盡一份綿力,與學校及家教會攜手向前邁進。


3C班王琛賢家長
(
攤位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