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可敬可愛的家教會 作者: Teacher Eva

捨不得說: 再見,珍重!

各位家教會董事:

 

謝謝星期五晚上各位的kind words, 當晚我實在一時不懂反應過來, 不善面對別離的我, 只好維持沉默, 實在心裡有話口難開。

 

離別在即, 真的很捨不得, 很喜歡在培僑書院工作的氣氛, 不論是校長的帶領, 同事的合作及支持, 對小朋友的付出, 學生的資質和水平, 以及著緊小朋友而又能體恤老師的家長們。每一件事, 每一個人都叫我難以忘懷。


可是, 在人生的路途上, 很多事都是命運使然., 到了今天, 我都不能說服自己將要離開,感覺就像是在一股洪流中被推著似的.


雖然參與家教會的工作僅一年, 但身置其中, 的確讓我更了解到家教會的工作及理念。我感到我們學校的家教會, 並不是普通一般的家教會。董事們都具高水平的能力, 家教會活動並不單單是聯誼, 或促進學校發展的性質,而是真真正正的在支援學校的每個方面, 毫不計較地付出。


Summe, 實在是一位十分稱職的主席,他抱著支持學校發展的理念, 把家教會各個部份的工作協調起來, 讓大家可以盡情發揮之餘, 又不會互相重複了工作,不會浪費多餘的力氣。此外, 他主持的會議也是節奏緊湊,有效率之餘又處處和諧, 這對家教會的發展實在是十分重要的。


Victoria, 處理家長義工的工作一點也不容易, 既要建立團隊, 也要進行管理, 還要想盡辦法加強義工組與家教會董事的連繫; 不單如此, 她還出錢出力, 像我們借給小朋友的玩具, 基本上所有額外開銷都由她自掏腰包, 還替我們添新玩具, 像那張學生「爭崩頭」的康樂棋, 便是由Victoria送給我們的。


Alan在凝聚人方面, 似乎有異於常人的魅力, 真佩服他把大大小小的聚會搞得有聲有色。此外, 他也不是純綷為聯誼去做, 而是從中不斷推動家長自行組織起來, 從而使每個活動有「漣漪效應」, 加大力量, 讓家長進一步團結起來, 為學校發展出一分力。此外, 他也是談判高手, 他在校車, 飯堂以及泳池管理等方面都為學生, 家長及學校爭取都最大的方便。


Isa 是教育組裡我的「拍擋」, 然而, 她真的對我很好, 哈哈!其實我由開始到現在都沒接到過任務, 全都是她一個人頂起來的!抱歉及謝謝!我最欣賞ISA除了是她的幹勁外, 還有最重要的, 是她的心。她真的對學校很有心, 就像最近提議把旅行的機會送給為學校服務的學生, 我看了之後是為之拍腳贊成,從這個建議就可以見到她平日是無時無刻都為學校想得十分週到的。


Raymond一直默默地為家教會貢獻他的專業知識, 以及他「神槍手」速度的文書工作。近日在籌款事宜上亦是盡心盡力。我最欣賞Raymond溫柔的說話方式以及在關鍵時候想出一些WIN WIN的方案, 跟他合作實在讓我獲益良多。


還有KKsir, 很欣賞他的文筆, 以及一錘定音的風範。因我跟家教會合作時間還短, 未有機會從KK以及未有在這裡提及的各位董事的身上學得更多, 實在是一大遺憾。


但總括而言, 就是你們, 讓我覺得家教會「可敬」。「可敬」的地方在於, 每位董事都獨當一面, 水平高而且真心誠意的為學校發展不斷努力。 我覺得家教會「可愛」, 就是因為你們, 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 不論發生任何事, 均以學生和學校整體利益為大前提, 去作出配合和支持, 這在吵吵鬧鬧的香港中是十分難得的。


雖然我即將離開, 但培僑書院就好像我的一個baby, 我十分希望培僑書院在不久的將來, 能成為羅校長所說的top school, 現在的心情有點像托孤一樣...


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物色更多家長加入工作, 跟大家一起繼續支持學校, 建設學校。即使我不在書院中工作, 日後有什麼專業上可以跟書院攜手向前邁進的, 我也會盡我所能地去努力。


再見, 珍重!

 

T. Eva
2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