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孩子,捨不得你大!」 作者:小一(1C)方津怡家長

孩子,捨不得你大!


「津怡,你現在很多話說,以前的你不是這樣子的啊!」我在「投訴」女兒多話兒,應該是多事兒更貼切。女兒卻回應道︰「我現在學懂了說話嘛!」原來,孩子已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從新生上學時說話混混沌沌到現在的滔滔不絕,由靦腆羞怯到眼前的開朗主動,三年的幼稚園歲月正印記著孩子的成長。


我們將孩子帶來這個世界,陪伴他們一起學習及探索生活,然而總是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獨立自主,但是當他們逐漸懂得照顧自己,如洗澡、穿衣、綁鞋帶、收拾、做功課,伴隨欣喜的是卻是一點失落。正如一次,女兒在學習踏單車,剛懂一點的她還是跌跌碰碰的,但當我伸出援手時,她卻一手把我推開,這一推好像把我們的距離推遠了。

 

我常常在想,當小朋友開始懂得堅持自己的主見,並且傾向學習自己分析和決定的同時,他們會依賴親身的感覺更多於父母說的,也許他們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了吧!現在的小可愛已經曉得挑戰長輩說話或決定上的疑點了。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我們要學習迎接新生命,更要學懂養育他們,也同時在適當的時候放手讓孩子經歷成長的洗禮。

 

很感謝母校這塊樂土給予我家這棵幼苗很多美好的回憶,老師及姐姐愛心的灌溉,燦爛友情的陽光,校園生活點滴的滋潤,都奠定了小樹苗愉快的基礎以待將來茁壯成長。女兒與同伴追逐的足印踏遍了校園內的草地,銀鈴清脆的笑聲亦響遍每一個角落,溫情洋溢的氣息感染園內所有的師生,這些都將是小女津怡童年繽紛的片段。


我最愛牙牙學語時的津怡,喜歡她期盼探索世界的那份好奇,而且一手可以抱下她親暱一下,現在的她一天比一天的高,個子也愈來愈重了,有時津怡在車上睡著了便抱她回家,不過終有一天再也抱不下她時,就算她有多累、有多不願意,也要放手讓她完成自己的路,當然我會與她同路同行的。


告別的日子終於來了,津怡快要升讀小學,對於這個黃毛丫頭來說,將來的校園生活更富挑戰性,然而這裡無憂無慮的時光及友情歲月,將會是最珍貴的童年時刻,而女兒那個蹦蹦跳跳、每事問、傻乎乎卻笑容燦爛的模樣,亦永遠記存在心裡。坦白說,我只想這麼美妙的時刻永遠的停留著。孩子,真的捨不得你大啊!


小一(1C)方津怡家長
(2011
12月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