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溫霈國校長在培僑的講話 由家教會資訊組 節錄及轉載

溫校長與家教會的家長董事交流時的強調重點:

: 我不相信機械性的反覆操練。

 

: 恆常的家課政策,有助於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習慣,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軌跡。


: 家課是要交的、也是要改的。


: 教師有責任及時將家課批改好,回饋給學生。


: 我認同愉快學習,也相信勤快學習。

: 通識,先要有識,才能通。


: 家長們都希望孩子們的成績好罷,都希望他們能進大學,對嗎?


: 除了知識的傳授,教師有必要教學生適當的答題技巧。

: 老師帶學生進行參觀活動前,應先讓學生知道具體的學習目標。

: 制度的建立和有效的中層管理,是政策推行和落實的關鍵。

: 在有效的制度下,老師不用追學生交功課,而是學生追老師批改功課。

: 對子女要聆聽,但也有要求,鼓勵子女多看書,多關心別人,多關心社會國家,不要只說權利,不講義務。太呵護,太縱容都會出事。


: 今天栽一棵樹苗,明天還你一根棟樑,現在撒一把種子,將來收滿山蒼翠。

 

溫校長於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當校長時的文章作品 : "給畢業同學們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