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推介家校合作委員會講座之高中系列(二):「3C Building、邁向大學學習新里程」

大學教育是中學學習階段的延續,學生在中學階段已著力塑造樂於學習的性向,建構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對人對事的關顧,足以為他們未來大學的學習或專業進修奠定良好的基礎。

  

為此,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與全港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特別舉辦「3C Building、邁向大學學習新里程」分享會,探討學生如何營造 Character, Capability 及Caring 的要素,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重點包括:塑造學生學習興趣,建構自主學習,健康管理概念、社會關懷的價值觀、獨立思考方式,以及人時地事的關顧等。詳情如下:

 

日期: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6:30至8:30 

地點:九龍塘沙福道19號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主講嘉賓及內容重點:

 

1.香港城市大學黃成榮教授:如何從3C元素促進青少年的自主學習,以預備他們升學及投身助人專業?

 

黃成榮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的專家,他專注於社會學及心理學的應用,善於以綜合、復和及推理的概念,分析年輕一代的心理狀態。是次分享會,黃教授會揉合理性與感性的元素,為學生的性向發展、能力培養及關愛培育等方面加以點撥,為學生將來升學及投身助人專業的發展奠定基礎。

  

2.香港中文大學李大拔教授:如何從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角度建構青少年有效學習?

 

李大拔教授是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臨床教授,熱心推動家庭醫學教育、健康教育及個人發展等。是次分享會,李教授會把全人健康知識,應用於促進學生性向、能力及關懷等方面的發展,以提昇學生學習能力、生活動力、認知能力和社交能力,為他們升讀大學和就業作好準備。

 

有興趣參加的家長、學生及其他相關人士,請填妥以下回條,並於2013年11月18日或以前在家校會網頁報名,或傳真至 2710 9970 / 2391 0470 。如有查詢,請致電 3698 4376 與家校會秘書處聯絡。

 

家校會報名網址:

http://chsc.hk/show-content-1-menu-1-content-1646-lang-2.html

131121 繁體上網 3C Building 18F.doc
Microsoft Word Document 258.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