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家教會主席發表的家長義工心聲

曾校監、溫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早晨!我是7B張詠芝媽咪陳燕蓉REBECCA,亦是今屆家教會主席。好榮幸今日代表家長義工上台致詞。

 

義工的「義」字,台下有無同學可以答我,「義」字屬於那個部首?答案不是「我」,而是「羊」!把「我」放低,「義」代表公正合宜的行為、道理,有益公眾的事,所以有「公義」、「義氣」、「行俠仗義」、「義不容辭」,還有「義務」、「義工」。

 

大家有無留意,「乜義」也好「物義」也好,全部都沒有提到「錢」、利益。我們這班家長,有在職的,也有全職家庭主婦。上班的本身工作很忙,就算不用上班,屋企的家務都夠煩瑣,為甚麼我們這班家長,願意擠出自己僅餘的空閒時間,返來學校做家長義工?

 

同學們內心可能會想,爸爸媽媽返學校做義工,當然是想「『目及』實仔女」啦!依我看,其實家長返學校做義工,除了與校長、老師及其他家長接觸外,對學校的認識都是來自親身體驗。學校成為家長跟子女的共同話題,親子溝通自然較多。

 

做義工不涉及金錢利益,也無上司下屬的關係,所有義工是平等的。從公益上,義工有著「不計回報,樂於助人」的精神,今日我們這班家長義工開心不單是學校送我們禮物,而是做義工過程中獲得滿足感,感到開心、真摰、熱誠、義不容辭。

 

家長做義工,除了關注和輔助自己的子女,還關注和輔助他人的子女,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家長做義工其實也是一種身教,豎立榜樣予我們學校的學生,希望培僑學生加入義工行列,做一個中西薈萃、出類拔萃、樂於助人的新生代。

 

多謝!

92日家長義工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