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2014-2015 散學禮家長代表致辭

家教會代表於散學禮代表家長們感激學校的致辭。

中學部代表

溫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義工、各位同學:

 

早晨!我是8P張詠芝媽咪陳燕蓉Rebecca,也是現屆家教會董事。好榮幸今日代表家長義工上台致詞。

 

今個學年的開學禮上,我同大家分享過「義」字,樂於助人、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今日散學禮上,我要同大家分享「合作」。

 

台下的同學們:

今年農曆新年嘉年華,誰有幫襯家教會美食攤位?又有買過玩具?

誰是惟田村演員?

誰有參加過扭波波班?

 

這些開心的回憶,不單止屬於台下的同學們、老師們,還有我們一班家長義工,整嘢食、賣嘢食、擺地攤賣玩具、幫同學們舞台化妝、與同學們一齊學習扭波波,為學校的活動做佈置。這一切都是家校合作的成果。

 

相比擁有數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傳統名校,培僑書院是一所只有十年歷史的直資學校,入讀學生的質素不差,但如何能令大面積B級學生變成A+級,就是重大挑戰。校長就如一間商業機構的營運總裁CEO,有策略把學校的「業績」搞上去,「業績」就是好的成績,要找好老師任教,安排良好機制輔助學生,提升核心科目的成績,校際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我好記得溫校長講過,他最在意的,是要做對學生有利的事。其實作為家長,最在意的,就是做對子女有利的事。何謂最有利的呢?學業成績的提升是其中之一,禮貌、品行、態度都是。這個「利」字並不講錢,家長義工默默地付出,就係幫手一齊擦亮培僑書院的招牌,所以家長義工和學校是合作好伙伴,因為大家有個共同目標,攜手培育培僑書院的學生,成為中西薈萃、出類拔萃的新生代。

 

最近的Whatsapp收到一段話,挺有意思的。

小合作要放下自我,彼此尊重;

大合作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

一輩子的合作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一味索取,不懂付出;或一味任性,不知讓步,到最後必然輸得清光。

共同成長,才是生存之道。

工作如此,愛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誼如此,事業如此,做人處事更是如此。

 

最後,我謹代表家長義工,送上一份心意給我們的合作好伙伴溫校長,感激他過去五年為培僑書院的付出,培僑書院聲譽日隆,學生成績持續進步,溫校長及他帶領的老師團隊,功不可抹!


第八屆家教會董事

陳燕蓉 Rebecca

小學部代表

溫校長、連副校、陳副校、各位老師、家長及同學,大家好!我是家教會董事Jenny. 


好高興今日能夠在散學禮代表家教會及家長們感謝溫校長、連副校、陳副校和全體老師們!


感謝你們在這一年裡日日不辭勞苦教導我們的小朋友,協助他們快樂、健康地成長!無論我們的小朋友是高、是矮、是肥、是瘦,是乖巧、還是活潑的,老師們都一樣包容、關顧他們,時時提醒他們要勤快、愉快-雙快學習、用心做人,「Be a smart kid」!


辛苦你們了!


各位在座的家長們、同學們,希望你們除了記得今年為左考試、評估、默書、功課又或是比賽而作出的努力之外,亦會記得參與學校活動既歡樂時光。


好像是甜在心、重慶義賣-大家排隊買魚蛋燒賣、農曆新年的精彩的舞獅表演、中文周的班制表演、grade 5 show、家教會旅行、sky100等等。


我代表家長們感謝老師們的付出,令學校裡有這麼多多姿多彩的活動,令大家有咁難忘的回憶!亦都感謝各位家長付出寶貴的時光參與學校的家長義工同活動,使得學校的活動能夠得以這麼成功。


希望來年大家都繼續努力令家校合一、為小朋友建立一個愉快、勤快的雙快學習環境,正如溫校長所講希望學校的成績係未來能夠騰飛!


最後,再次感謝溫校長係呢5年黎為培僑書院既付出,帶領學校、帶領我們既學生大步前進。感謝各位即將退休或離校的校長、副校長、老師,祝佢地前程錦繡!希望以後能夠再有機會在培僑書院的活動裡可以看見你們的身影!


祝願在座各位都有個愉快的暑假。多謝!


第八屆家教會副主席

黃毅 J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