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We Care 與你同行

防止自殺熱線

 

今年在短時間內已發生多宗懷疑學生自殺個案,受到傳媒大幅報道,情況令人憂慮及需要警惕。我們理解社會上很多人關心學生自殺的問題,同時亦希望傳媒及社會各界能就此類議題作出客觀、均衡、具同理心的跟進,以防止更多悲劇的發生。

 

專頁旨在為關注學生自殺的各界人士提供幫助。我們整理了青少年自殺風險因素、預警訊號、社區可以提供幫助的資源、如何與青少年傾談的技巧等,亦針對不同的人士(例如傳媒、網民、家長、學生、校長、老師等)提供具體的跟進建議。

 

此外,我們亦整理匯集了有關本港及全球青少年自殺的統計、研究資料,及干預案例,供各界參考。如閣下需要更多資訊與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繫(電話:2831 5232,電郵:csrp@hku.hk)。

 

目前傳媒及各界對事件的關注更多是響應個案的發生,而我們更關注的是經過這些事件之後,這份關注能夠持續多久,能否真正推動各界去正視、解決我們的精神健康問題。每日都有新的新聞發生,讀者的關注可以很快被傳媒調動,但也可以很快就淡忘。但防止自殺絕非一朝一夕之功,自殺也絕非僅限於學生群體的問題。預防工作需要我們長期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自殺一個都嫌多, 如果傳媒及網民只敲喪鐘,已經太遲了。但如果大家可以協力,在日常報導和網上信息中更多提醒社會關注預防自殺、精神健康議題,將是對社會公益的偉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