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2017年培僑書院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

 

十二年級學生的表現 / 升學途徑

 

作為一所以「一條龍」模式運作的學校,2016-17年度為培僑書院特別的一年。現屆的十二年級學生為首屆從一年級起在本校就讀,當中大部分學生在本校的「一條龍」課程下學習及成長。

 

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

本校很高興宣佈,十二年級學生在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理想, 充份反映「一條龍」模式在培育學生方面的成效。

文憑試成績統計:

各科整體達四級或以上的百分率

(即科目平均優良率)

61.2%,遠高於全港平均水平的35.6%

各科整體達五級或以上的百分率

 

27.1%

每名學生平均考獲五級或以上的科目數目

1.71

學生考獲的最佳成績

 

·         1名學生考獲4科5**級別及2科5*級別

·         2名學生考獲3科5**級別及2科5*級別

最佳5科的積點分佈,包括於核心科目中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

[註:只臚列傑出成績的積點範圍]

總積點

學生百分率

28 – 30

10%,遠高於全港平均水平的2.3%

31 或以上

5%,遠高於全港平均水平的1.7%

 

2017畢業生出路:

 

入讀本地大學

1.  本校學生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獲本地大學取錄的最新情況:

透過聯招獲本地大學取錄的學生百分比

64%

獲取錄修讀政府資助的學位課程的學生百分比

57%

獲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取錄的學生百分比

35%

獲香港大學取錄的學生百分比

23%

2.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出色的學生,分別獲取錄修讀醫科、藥劑學、法律學及計量財務學課程。

 

入讀其他知名大學

1.    本年度有11名十二年級學生透過「校長實名推薦」計劃於2017年初獲知名大學取錄,入讀其2017-18學位課程,當中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及寧波諾丁漢大學。

2.    另有10多名學生前往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德國等地知名大學就讀學位課程,當中包括:

美國

南加州大學

加拿大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澳洲

墨爾本大學

 

悉尼大學

 

新南威爾士大學

英國

華威大學

 

薩塞克斯大學

 

紐卡斯爾大學

3.    此外,本屆有1名學生,在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s (IAL)考試中考獲3科A*及1科A的優異成績,獲英國牛津大學取錄,提早1年在2016年9月入讀數學科學位課程。本校對該名同學的成就引以為傲。

 

總括而言,本年度共有

·         約78%的學生獲本地及海外的大學取錄,在下學年修讀學士學位。

·         約99%的學生獲本地 / 中國內地 / 外地的大學或大專院校取錄,在下學年修讀學士學位、副學位或專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