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常見問題

問1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的全名是甚麼?

答1 : 全名是『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下稱“家教會”)。

 

問2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是否培僑書院屬下機構?

答2 : 不是。家教會是一個獨立法定機構。

 

問3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是否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組織?

答3 : 不是,家教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條例》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

 

問4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責任是否有限?

答4 : 根據家教會的組織章程大綱,會員的法律責任是有限的。

 

問5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宗旨是甚麼?

答5 : 家教會的宗旨詳列於其組織章程大綱。

 

問6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如何運作?

答6 : 家教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而日常會務則由家長會員和校方當然會員所組成的董事局處理。

 

問7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董事局是如何組成的?

答7 : 董事局成員由8至16位家長會員和4至8位校方當然會員組成,前者由家長會員選出,後者由校方委任。

 

問8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是否可以參與法團校董會的決策?

答8 : 不可以。但家教會必須先取得培僑書院法團校董會的確認,並根據香港法例第279章《教育條例》安排公平而公開透明的家長校董選舉,該被選出的家長校董則於法團校董會擁有發言權。

 

問9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址在那裡?

答9 : 家教會的會址定於香港新界沙田大圍大圍新村路1號培僑書院,辦事處位於培僑書院小學部一樓的家長資源室。

 

問10 : 誰可成為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

答10 : 會員分三類:

  • 所有培僑書院現有學生家長均可成為家長會員。
  • 培僑書院的校長、副校長和所有教師均可成為當然會員。
  • 對家教會有貢獻的人可被委任為有發言但無投票權的榮譽會員。

 

問11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是否需要繳交會費?

答11 : 當然會員和榮譽會員不用繳費。家長會員須依時繳交不可退回的年費以保持會籍,首次會費為港幣一百元(HK$100),將來的年費由其時的董事局酌情決定。

 

問12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會籍期如何訂定?

答12 : 家教會的會員會籍將隨學年而開始及終結(即每年的9月1日至翌年的8月31日)。

 

問13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如何成為家教會董事?

答13 : 根據家教會的章程,家長會員和當然會員均可遁既定的選舉和委任程序成為家教會董事局成員。

 

問14 :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董事任期如何訂定?

答14 : 根據家教會的章程,董事的任期始於被委任當天而終於下週年會員大會結束時。

 

問15 : 在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的會員大會上,誰人有投票權?

答15 : 所有家長會員和當然會員均於會員大會中擁有投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