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NOTICE

家教會會籍生效於每學年度的9月1日,並止於翌年8月31日(即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如家長發覺會籍過期或尚未入會、請即《 續會/入會》。另外, 請參閱有關本會的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PTA Membership starts each year on 1st Sept and ends on 31st August the next year. Please 《 Apply for/Renew》 membership.  Please note our Personal Data (Privacy) Statement.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2013
Pui Kiu College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Limited

成立歷史

於2007年9月,十一位家長經選舉成為家教會籌委會的家長成員,包括陳家傑、張主文、馮靄榮、何瑞珠、梁沛然、梁淑霞、黃敏荷,他們和包括羅校長的八位籌委會的校方成員經過多次會議,決議以有限公司形式成立『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下稱“家教會”)並通過經諮詢後才定案的家教會章程。

 

在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後,家教會依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條例》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正式成立,成立日期是2007年12月10日。第一屆董事於2008年2月2日舉行的特別會員大會中被選出和委任。

宗旨

『培僑書院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下稱“家教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條例》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成立日期是2007年12月10日;根據章程,家教會的宗旨包括:

 

 

1.促進培僑書院家長和教師的溝通、聯繫和合作。

2.協助落實培僑書院的辦學宣言和理念。

3.與培僑書院的法團校董會配合。

4.組織培僑書院的家長教師協作共謀學生福利。

5.徵詢各方意見並向培僑書院反映。

會章

家教會組織章程大綱及細則,請點選下列的中文或英文版本,下載詳閱。

家教會組織章程大綱及細則
中文版
PKC_PTA_M&A_Chi (revised on 09072020) Fi
Adobe Acrobat Document 663.3 KB
PKC PTA Memorandum of Association
English Version
PKC_PTA_M&A_Eng(revised on 09072020) Fin
Adobe Acrobat Document 269.0 KB

會徽

家教會會徽於2010年1月誕生,經由本會在校內舉行的「會徽設計比賽」作品中選出,於第三屆開始使用。

 

設計慨念:

 

會徽簡單以三種不同顏色組成的星形為主體。

 

分別代表了家長、教師及學生組織而成,緊扣一起,看似幾個人在合作活動的形狀;

 

再以PTA的中英文字以圓圈形態包圍,代表家教會存活於中西薈萃的培僑書院之內;

 

據作者說:藍黃色是刻意做成"P"字的外形、綠色是"T"及紅色的"A"字。

財務

經費來源主要是每年的會員登記(入會或續會)繳交的會費及申請政府的活動津貼。

 

財務經費用於本會經常性開支,津貼本會推行的活動項目的部份支出或作為學校獎學金、獎品、學生福利等用途。

 

需經董事會表決方可動用本會資源,所發出的支票,均須由本會董事會授權人士以特定方式簽署加本會印鑑,方告生效。

 

家教會對專致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慷慨地擔任我們的義務核數師致謝。

 

學生發展基金

2010—2011年董事會通過,將每年所收的會費20% 及校服回收義賣籌得的款項,通過在PTA帳目内另入一賬目,名為“學生發展基金“津貼我校中、小學學生舉辦一些活動,若我校家長如希望舉辦活動予學生參與,增加身心發展,亦可申請,撥款會由當屆董事會議決。

 

有關學生發展基金的申請,請將申請表格或相關資料投放於小學部家長資源室信箱。

學生發展基金申請表
Student Development Fund Application Form
PTA_SDF_appl_form_1a.pdf
Adobe Acrobat Document 590.3 KB